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居住证续期家属代办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1-04-19 15:14:37
事项内容 你的身份:本人反映
诉求内容:因家属己办理居住证有三至四年时长,本次有效时期已到。现家属本人无法在工作日时间亲临现场办理,没有查到相关法规规定家属亲人不能代表办,且办证现场有提示:家属亲属可凭户口本、结婚证等相关证明办理居住证。但是是没有说明不可或可以代办。
故,现场办事人员要求咨询本服务中心给予指导意见或相关法规文件。

联系地址: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九条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2021年4月19日
答复时间 2021-04-19 16:07:05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