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广州市区是否允许电动自行车上路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1-02-08 11:30:15
事项内容 你的身份:本人反映
诉求内容:广州多年前禁摩,也看到警察查扣电动自行车。但最近除了快递外卖,越来越多人骑电动车上下班,接送孩子,买菜等。电动车专卖店也开了很多。
我也想买电动自行车,但是不清楚政府的规定。担心几千块的车刚买就给扣了。能不能给个准信,在广州是否允许电动自行车上路。
联系地址: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   关于您咨询的问题,《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不准上道路行驶的通告 穗府规〔2016〕7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继续实施不准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上道路行驶的措施。 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即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不准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上道路行驶的) 2021年2月8日
答复时间 2021-02-08 15:08:19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