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居住证办理条件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0-09-27 16:30:39
事项内容 你的身份:本人反映
诉求内容:我在广州累计社保缴费23个月,3月份因失业断缴,从4月份至今已连续缴费6个月,请问这个条件可以办理广州居住证吗?另外办理居住证的医社保缴费清单证明一定要去政务中心打印盖章吗?自己在网上自助打印行吗?
联系地址:广东省清远清城区方正一街19号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 您反映的申领居住证问题,依据相关材料现回复如下:流动人口缴纳社保满半年的,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社保累计缴费满半年以上就符合条件,无需连续缴费。另外,您反映的社保缴费历史问题,依据相关材料现回复如下:社保参保缴费历史可以通过网上打印,官网链接为:http://ggfw.gdhrss.gov.cn/gdggfw-service/service/ywslpt/ywslpt_user.shtml。进入网站后,根据“个人注册指引”注册个人账户并登陆。登陆后,点击“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 ->个人权益记录(参保证明)查询打印 -> 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点击“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进入参保证明打印页面。选择单位和年度,点击打印按钮打印参保证明。医保个人缴费历史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打印。具体流程如下: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搜索“个人缴费历史打印”事项。(搜索范围选择“广州市”,办理部门选择“广州市医疗保障局”)2.在弹窗界面,点击“在线办理”按钮进入在线办理界面。3.填写查询日期,点击“查询”按钮,查询完毕后点击“打印预览”按钮进入打印预览界面。4.如需申请加盖电子印章的,点击下方“盖章打印”按钮,申请盖章审核。5.待盖章审核完成后,在左侧菜单“盖章结果”的“盖章结果列表”界面,打印“个人医疗保险缴费历史”。
答复时间 2020-09-27 17:53:39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