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咨询结婚登记问题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2-06-24 14:20:15
事项内容 反映问题类别个人
诉求内容:你好,请问外地户籍可以在广州登记结婚吗?可以在周末进行结婚登记手续吗?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您咨询的结婚登记问题,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部分地区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批复》(国函〔2021〕48号)和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工作部署,我市从2021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双方均为非广州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其中一方持有广州市发放的有效居住证,可在广州市申请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不包括内地居民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以及涉外国人、涉华侨、涉港澳台居民婚姻登记办理事项。各区婚姻登记处办公时间,请登陆广州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gz.gov.cn/在“服务机构一览表----广州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服务信息一览表”中查询。广州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在周六上午、1月1日、5月1日、中秋节当日、10月1日办理预约的婚姻登记。
答复时间 2022-06-24 14:40:12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