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医保待遇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1-09-15 17:34:56
事项内容 反映问题类别个人
诉求内容:已经办理长期异地就医,如何提取社保卡内异地普通门诊统筹包干金的余额?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 您反映的提取包干金问题,依据相关材料现回复如下:参保人可持本人社保卡(医保卡)、本人有关证件到发卡行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下属支行及网点人工柜台凭密码提取卡内余额。注意事项:(1)参保人如果变更过姓名、证件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的,需确保社保卡(医保卡)卡面印制的个人基本信息与本人证照上的基本信息一致,否则银行可能会拒绝受理。(2)家属可以代办提取。如果本人不便到场,需要家属代办提取的,请遵循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办理,具体事宜请咨询参保人社保卡(医保卡)发卡行。(3)在异地提取的问题。由于社保卡(医保卡)属特殊账户,根据银行的相关规定,原则上只有发卡行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下属支行及网点才有权限为参保人办理提取手续。个别社保卡(医保卡)银行服务比较到位,可以实现在广州分行下属各支行及网点范围(如珠三角)内办理该项业务。因此,是否支持异地提取、支持异地提取的网点范围,请咨询社保卡(医保卡)发卡行,以发卡行的指引为准。
答复时间 2021-09-15 17:37:34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