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案例公开>案例详情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 网上办理生育津贴 处理状态 已发布
留言时间 2021-05-12 21:36:00
事项内容 你的身份:本人反映
诉求内容:我在4月份在网上申办生育津贴待遇,查不到办事进度,已咨询过,被告知下载穗好办app查询,已下载可以办理该业务,但是仍旧查不到进度。
联系地址: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 广州政务
回复情况 您好! 关于您咨询网上申报生育津贴,或现场递交资料申请生育津贴或医疗费用,如何查询进度的事宜: 目前网上进度查询已开通,经办人申请生育津贴,成功受理后,可通过穗好办APP与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进度。其中通过穗好办app查询进度的,在“医保专题”-“业务进度查询”栏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码与受理号后查询办理进度与打印受理回执。请妥善保存参保人身份证号码与受理号,切勿泄露。网办生育津贴,如属通过个人账户申请的,可在“穗好办app-个人-我的办事”查询受理编号。法人账户申请的,暂不能查询,请各位操作人员妥善保存申请完成的网页,避免因无法找到受理编号,影响下一步操作。前台受理的,经办人可凭津贴受理回执至受理津贴的分中心查询办理进度。或者通过穗好办APP,查询进度,查询方式与网办一致,但不能补打回执,如需补打回执的,仍需要凭单位盖章的书面说明至各医保分中心打印。以上内容仅供参保,具体以实际操作为准。
答复时间 2021-05-13 11:05:32
回复附件